他是梦i

明镜止水。

【止鼬】给你们(一)

单纯想写止鼬带孩子,脑洞了一些柴米油盐的日常,于是有了这篇平淡的小故事

没啥文笔,随缘写随缘更

背景是火影平行世界和平年代

=========================================

七月的木叶,连空气都因为高温而变得黏乎乎的,沾得皮肤上全是汗珠。

宇智波鼬顶着日沉西山之前的余热回到了他和宇智波止水购置在族地边缘的小宅。他将汗湿的晓袍褪下扔进了洗衣机,顺手取了放在茶几上的木簪把长长的黑发盘在后脑。感受到身体上的轻松,鼬也舒了一口气。他走进厨房,驾轻就熟地处理起了刚买的食材。今天天气太热,出完任务的鼬实在是懒得回晓总部报告,盘算着早点回家还能给今天收工的止水做顿饭,他便直接跟搭档鬼鲛打了招呼早退了。反正鬼鲛……也不怕热么。

为了做好止水爱吃的三文鱼,他在和止水同居以前就在自己家苦练过一阵。直到有一天止水品尝了他亲手做的照烧三文鱼,惊得眼睛都瞪圆了,连连称赞鼬果然是做什么都很优秀。鼬一边调着酱料,一边回想起当时止水餍足的表情,不由地笑出了声。

为什么和止水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感到过丝毫厌倦呢?

光是想起他,就比吃到三色丸子还要觉得开心。

*****

前两天鼬趁着富岳出任务的时候回了一趟家,佐助神秘兮兮地把他拉到房间说要告诉他一个好消息。

“老师的阴阳遁造人术已经开发完成了!哥,你想不想和止水要个孩子啊?”

佐助一直以来都跟着大蛇丸在做一些关于血迹界限的遗传科研项目,没想到短短几年竟有了这么大的进展。鼬一时语塞,毕竟他们的二人世界一直过得逍遥自在,但是能和止水有一个爱情的结晶……

“你们如果有个孩子,以后就不用担心会吵架争执会厌倦彼此啊!毕竟有了孩子……”

“我们没吵过架,也没有厌倦彼此。”鼬摇摇头,打断了佐助的话。

“好好好,知道你们是我村模范夫夫了。”佐助翻了个白眼。“总之你可以考虑一下,如果你们有了孩子,父亲一定会接纳你们的……反正老师说了,如果哥哥想要做的话不收费!”

“并不是钱的问题……”鼬温柔地摸了摸佐助的脑袋。他这个弟弟,无论做什么都第一时间想到作为哥哥的自己。尤其是半年前他不顾父亲的激烈反对,强行搬出去和止水住了以后,佐助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缓和他们和父亲之间的关系。

“给我一点时间,我需要和止水商量。”

*****

所以……止水会介意一个小小的“第三者”闯入他们的生活吗?

鼬陷入了思考,丝毫没注意身后偷偷靠近他的脚步声。

“今天怎么这么早?”冷不丁的他就被抱了个满怀。是他熟悉的薄荷沐浴乳的清香。

以后就买这个牌子了。鼬想。

止水像树獭一样在他的颈间蹭来蹭去,惹得鼬痒痒得耸着肩膀想要赶走这个捣乱的坏蛋:“别闹,好热……”

“热了?我去给你拿风扇。”

止水把落地扇搬进厨房,将冰箱里冻好的冰块倒进盆里,然后架在风扇前面。这样哪怕是在没有空调的厨房里,吹出来的风也变得凉丝丝了。

“现在可不可以抱你了?”止水的眼睛很大,这会儿望着鼬的眼神就像一只求抱抱的小狗,眨巴眨巴的格外可爱。

“你抱着我,我怎么吹得到风啊?”鼬有些哭笑不得。“快出去,别给我添乱了。”

“这不是几天没好好看看你,想你了嘛……”

鼬的脸颊一下子就烧了起来。他别过头去专注着自己手上的料理,一颗心却不管不顾地跳得厉害:这家伙,真是张口就撩。

止水见他真害了臊,也不再逗他了,开始给他讲这几天出任务的见闻。鼬一边饶有兴趣地听着,一边琢磨着怎么和止水开口说孩子的事儿。

*****

两个人在享用了一顿久违的家常饭之后,止水洗碗拖地,鼬去洗漱更衣。等鼬擦着头发回到卧室的时候,止水笑眯眯地光着上身坐在床上等着他,手边还放了一瓶精油。

鼬会意地把毛巾扔到一边,将止水面朝下按在柔软的床铺上。他骑坐在止水的屁股上,拧开了精油涂满了止水肌肉饱满的背。

“啊……好舒服……”

“鼬……你真棒……再用力一点……”止水被鼬恰到好处的力道按得又痛又爽,嘴里也开始故意发出引人遐想的呻吟。

“……你再这么乱叫我就要强暴你了!”鼬恶狠狠地一把拧在止水硬邦邦的屁股肉上,惹得止水直嚷嚷宇智波大少爷妄图谋杀亲夫。

幼稚的情侣闹了好一会儿才消停,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交换着呼吸。止水在布置卧室的时候,黏了好多会发光的星星装饰在天花板,他得意地说:“这样我在出任务的时候,小鼬一个人睡觉也不会觉得寂寞啦。”

能成为止水的爱人,好幸运。

“鼬,你是不是有心事?”

啧,不仅幻术一流,读心术也是顶级。

鼬翻了个身,面对着自己的卷毛先生,“你……想不想要个孩子?”看着止水骤变的脸色,鼬连忙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要个孩子怎么样?”

“怎……怎么要?”饶是战斗中贤值10+的止水,也被这巨大的信息量冲击得结结巴巴。

于是鼬把佐助给他的信息一五一十地说了,止水惊讶地不得了,由衷地夸赞大蛇丸大人果然是异才。

“我都听小鼬的。”止水笑得眼睛弯弯,把带着胡茬的下巴埋在鼬的颈窝里蹭他的痒痒肉:“只是小鼬要跟我保证,就算是有了宝宝,最爱的人第一顺位还是要留给我。”鼬忍不住嗤笑起来:“暗部精英还讲这么幼稚的话,丢不丢人……”

“我不管什么丢人不丢人,反正如果以后你偏心宝宝不爱我了,我就哭给你看。”

……

鼬第101次感叹自己太单纯,就这么傻乎乎地被止水伪装了多年的沉稳可靠温柔成熟……的大哥哥形象给骗上了床!

“择日不如撞日,我们现在就来做点造人的准备吧……”

“等等,你别给我把精油弄床单上了,回头还得洗……唔……”

*****

自从做了要宝宝的决定,两个人也开始陆续为宝宝的到来而做着准备。首先要做的,就是去大蛇丸的研究所为两个人的身体状态做好评估。

大蛇丸的助手药师兜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医疗忍者,他熟练地替二人做好了身体检查,不出半小时便将报告单交给了大蛇丸。

“嗯……止水的身体状况没什么问题,很理想的备育状态。只是鼬的……”大蛇丸看着化验单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

“怎么了?”止水紧张得顾不上礼貌,打断了大蛇丸的话。

“倒也没什么大碍,就是查克拉量有些不足。这个手术的原理呢,是提取双亲的带有自身DNA的查克拉进行融合,然后采用阴阳遁术根据双亲提供的遗传材料而孕育出的婴儿,基于此我们需要双亲大量的查克拉来作为参考。这边的数据显示鼬君的精值只有5,也就是说他的查克拉量只有理想标准的百分之七十。这样的话我们在行术过程中为了强行提取足量查克拉,必须刺激鼬君的八门。虽然这对身体没有任何永久性的危害,但这个过程非常疼痛,而且受术者必须保持清醒输送查克拉,我们是不能注射任何麻醉药剂的。简而言之就是,鼬君必须忍耐疼痛。还有一点,由于过量查克拉的提取,鼬君可能需要在术后卧床一段时间修养……”

“我们还是不做了吧,谢谢您……”

“你不是说过听我的吗?”

大蛇丸挑了挑眉毛,和兜交换了一下眼神,“不过请你们放心,这个手术是绝对不会对你们的身体产生任何危害的。如果止水君实在不安,我们会邀请纲手姬全程参与手术防止意外。当然,这个意外的概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你们可以再考虑一下,我和我的助手先去忙,有了结果可以随时告诉我。”

*****

 

两个人沉默半晌,止水叹了口气,揽过鼬的肩膀:“你……就那么想要个孩子吗?”

鼬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对,我想,非常想有和你的孩子。”看止水的表情有所动容,鼬接着说道:“更何况身为忍者,什么样的疼我们没有经历过?小时候我们还经常一起出生入死做任务,比现在的情况不知道危险多少……”

止水闻言笑了起来,他摸了把鼬脑后绑着的辫子,一边赞扬着:“是啊,鼬一直都是我们家族最强大的存在。是我武断了,对不起……”他自嘲地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总是忘了你也是忍者,忍不住去担心你顾虑你,生怕你有什么危险……”

鼬往四周瞟了一眼,确定没人注意他们之后,快速地在止水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另一边,大蛇丸哑着嗓子笑了起来:“看来谈妥了。”

兜:“???您怎么知道的?”

大蛇丸的舌头朝监控CCTV的方向一舔,问诊室的画面便切在了实验室的屏幕上。

兜:“……您真是够了。”

*****

“这里有张表,你们拿回去填好让佐助交给我。”大蛇丸笑眯眯地说,“你们可以将对孩子的一些基本要求写上,比如性别发色,不过不能和你们两个人的外貌相差太远。”

“咦?这些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吗?”止水拿着表格好奇极了。

“也不全是,除了性别这种明确的基因区别,其他的特征我们只能尽量按照你们的要求去做。但可以确定的是,孩子的外貌一定是和双亲非常相似的。”兜推了推眼镜说。

“还有一点,因为你们都有宇智波一族的血迹界限,所以这个孩子是一定会继承的。而且极有可能融合你们两个独有的写轮眼能力,产生更强大的力量。”大蛇丸颇为自豪地补充道。

“……科教兴村的重担交给您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一向很少表露情绪的鼬,这会儿也忍不住由衷地给这个站在科研顶峰的男人打call。

*****

鼬咬着笔头,若有所思地发了好一会儿呆。

“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听你的。”

“宝宝要卷发还是直发?”

“直发。”

“宝宝要像谁多一点?”

“像你。”

可我希望宝宝更像你啊。鼬暗自心想:如果是男宝宝,像止水的话说不定能挤下四代目成为木叶第一美男的。

隔着厚如城墙的滤镜,鼬心满意足地填好了表格。

*****

晓组织总部办公室。

弥彦抻着胳膊不情不愿地把晓袍披在身上抱怨道:“我们这衣服应该做个春夏装吧?这也太热了……”

小南敲着键盘头也不抬:“问角都支经费。”

那个守财奴,还是算了吧……弥彦缩了缩脖子。

“说起来,鼬请了长假?”长门看着小南在鼬的出勤表后面打了一串×,好奇地问。

“嗯,他休产假。”

“产假?!”弥彦和长门异口同声。

“对啊,他回家造人去了。”小南不以为意地拿了手边的两张白纸。

“他和卷毛分手了?不对啊我不是上个月还看到卷毛来接他,两个人那亲热劲儿我还给你们吐槽过……还是说,鼬……其实是女人?”弥彦只觉得自己的天灵盖都要被这可怕的信息量给掀飞了。

“嗯……鼬虽然长得是挺好看的,可怎么看也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啊……”长门也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咻咻”两声,小南折好的两架纸飞机撞上了弥彦和长门的脑门。

“人家大蛇丸的科研新成果,提取查克拉生子。就问你们想不想给学霸打call吧。”

……

“那啥……要不我们商量下,怎么把学霸忽悠过来几天给我们这些学渣也弄点专利什么的赚点外快呗?”


tbc.

=====================================

生子原理那段纯属我瞎编,千万别较真 = =

想在这里征集一下宝宝(男)的小名~~~大家有什么好的提议可以给我留言哈^ ^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