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梦i

明镜止水。

[止鼬]给你们(三)

更一点点凑数当止水的生贺……最近实在比较忙 文力不足。有时间一定会好好写T^T

祝水哥生日快乐!不要脸地蹭个生日TAG

奶爸止鼬的带娃日常,前篇请点头像。

===========================================

3.

等鼬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瞥见窗外的一抹残阳如血。恍惚间竟有些模糊自己依然沉浸在梦境还是回到现实。

“你醒了……”熟悉的声音让他不安的心一下子沉静了下来。一张熟悉的脸在他的眼前放大,还没等他开口,对方便在自己的唇上印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吻。他想伸手摸摸止水,却发现胳膊几乎使不上劲。

“纲手大人说你现在查克拉耗尽,这几天都只能卧床……”

鼬眨了眨眼睛,让还有些模糊的视线对好焦距:“我睡了多久了……”

“两天……你饿吗?要不要吃东西?”止水抚着鼬略显苍白的脸颊,语气也带着化不开的温柔。

鼬点点头,一双大眼睛bling bling地眨巴着:“我现在就想吃丸子……”

止水失笑:“你呀……不吃主食就想着吃丸子……”话虽这么说,止水还是把床头柜上早就备着的糯米丸子蘸好糖粉,喂到鼬嘴边,看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咀嚼着,心里也像是裹了蜜糖一样又甜又软。

“宝宝……还好吗?”
“好得很,他现在睡得可香了。”

“妈妈和佐助来过吗?”

“来了,都照顾我们两天了。现在我能下床了,他们就先回去换洗休息一下。”

“辛苦他们了……”

“父亲也来看了宝宝。”

“是吗,那太好了……”

……

鼬睡过去的这两天都在靠输液维持营养,因着身体还没恢复,他吃了几口丸子便没了胃口,和止水聊了几句又开始犯困。

止水见他乏了,连忙小心地把宝宝的摇篮推了过来。鼬见到襁褓里睡得甜香的宝宝,嘴角不由自主地弯了起来。

“鼬,你看他的眼睛,真的很像你……”

“他都闭着眼睛,你怎么看出来像我的?”鼬虽然嘴上这么说,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却像刚打开瓶盖的可乐泡泡一般冒个不停。

小婴儿的脸白嫩嫩圆嘟嘟,止水没忍住伸手想去碰宝宝的脸,没想到还没摸着,宝宝就眉头一皱,嚎啕大哭了起来。

这一哭可不得了,本来昏昏欲睡的鼬一下子就清醒了。他想挣扎着坐起来,无奈体能还没恢复,只能继续半躺着指挥另一个爸爸:“快把他抱起来呀。”

止水只觉得自己的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前几天研究过的抱小婴儿的108种姿势当下忘得一干二净。他想把宝宝抱起来,无奈宝宝的身体太软,他又完全不敢使劲儿碰他,不仅大人弄得满头大汗,孩子更是哭得小脸通红涕泗横流。忍界鼎鼎大名的瞬身止水居然对一个小baby束手无策,还能让止水露出难得一见的窘迫模样,小家伙可真是厉害。鼬强忍住笑出声的冲动,压着嗓子问:

“他是不是要喝奶?”

止水这时也冷静了不少,他连忙去泡好奶粉,滴在手背上试试温度,然后轻轻地把宝宝捞起来,小心翼翼地把奶嘴凑近宝宝。小家伙一嗅到奶香果然就止住了哭声,含住奶嘴嘬个不停。鼬这会儿才放松了身子,软软地靠在抱枕上。

 

小家伙喝饱之后,香香地打了个奶嗝,没一会儿就又吹着口水泡泡睡过去了。止水把他慢慢地放在了婴儿床上,盖好小被子,这才松了一口气坐到床边和鼬靠在一起。鼬抬起手臂,擦了擦止水脑门上的汗珠,温柔地笑笑:“好厉害的奶爸……”

止水享受着鼬贴心的抚摸,顺便在他的嘴上偷了个香:“这小家伙,体型和声音完全不成正比嘛。嗓门这么大,跟个小喇叭似的。”

“以后家里热闹点也好,我喜欢……”鼬靠在止水暖烘烘的怀里,意识又开始模糊起来。

“你说,我们的宝宝小名叫什么好?”

“……就叫……丸子吧……”

止水哭笑不得地看着脑袋一歪又昏睡过去的鼬,把他放平在枕头上给他掖好被子,顺便又亲亲他的额头:“都听你的。”


tbc.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